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生逢盛世凌壮志 挺膺担当向未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09 15:31:41[来源]:党委宣传部

99日上午,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三教学区太阳成集团tyc234cc文体中心举行,近5000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满怀着梦想与憧憬,开启筑梦起航的青春篇章。太阳成集团tyc234cc董事会董事长林惠、太阳成集团tyc234cc基金会理事吴浩铃、校党委书记何宏舟、代理校长许总、常务副校长魏杨青、副校长狄俊安及各院系、党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主持。



校领导欢迎太阳成集团tyc234cc董事会董事长林惠(右一)、太阳成集团tyc234cc基金会理事吴浩铃(右二)参加开学典礼






暖场节目表演


典礼开始前,艺术与教育学院携校艺术团及学生社团共同带来《24节令鼓》、民族与西洋乐器小合奏《蓝蓝泉州湾》、合唱《起航》等歌舞串烧暖场节目,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




奏唱国歌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庄严奏唱国歌。



太阳成集团tyc234cc董事会董事长林惠致辞


林惠代表太阳成集团tyc234cc董事会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向辛勤培育莘莘学子的家长、师长、亲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学会做人,守信笃行;学会做事,创业有成”校训,珍惜光阴,把握机遇,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代理校长许总讲话


许总在讲话中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爱国崇志,激发理想动力。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而远大的理想是同学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强大动力,应当牢记校主吴庆星先生的殷殷期望,厚植家国情怀,胸怀远大理想,让爱国崇志成为同学们雄鹰展翅、大鹏冲天的磅礴力量;二要勤勉乐学,增强实干毅力。要尽快适应自主、开放的学习生活,充分利用课内外的学习资源,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不断增强校训要求的“做人”“做事”本领,脚踏实地,笃行不怠,让青春在挺膺担当、顽强拼搏中不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三要明辨向上,保持成长定力。要明辨向上,修身律己,始终保持正确的努力方向,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生不懈的价值追求,把学会做人放在首位,不为舆论所左右,而为立论所清醒,始终保持成长定力,以攀登者的姿态向阳而生,逐光前行,直至“会当凌绝顶”的境地,收获“山高人为峰”的美妙风景。



新生代表赵耀发言


新生代表赵耀在发言中表示,校园环境优雅、设施设备齐全、文化底蕴深厚,是静心学习、增长才干的好地方。作为新时代的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人,要心怀家国天下,秉承校训精神,脚踏实地,立志立德,求真求精,砥砺前行,用满腔热忱回应时代考题,书写人生答卷。



林惠与校领导一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林惠与校领导一同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熠熠生辉的校徽是“太阳成集团tyc234cc人”的象征,将校徽戴于胸前,不仅勉励大家要铭记校训,更要承担谱写太阳成集团tyc234cc新征程的光荣使命。



全体新生宣誓


全体新生宣誓,将在大学生活中践行校训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开学典礼现场


最后,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同合唱《太阳成集团tyc234cc校歌》中圆满结束。(柯晓军/文 柯晓军、林鸿、谢伟腾、李琪、王如妍/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