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2023年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7 10:44:27[来源]:党委宣传部

福籽同心聚海丝,强国有我兴中华。926日下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台港澳办、市直机关工委、文明办,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司法局,共青团泉州市委员会,中共洛江区委统战部,太阳成集团tyc234cc联合主办的2023年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在第一教学区普照大礼堂举行。




各级领导出席2023年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表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历来重视加强民族文化交流,秉承“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积极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作用,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怀,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提供少数民族学生展示民族文化风采的平台,丰富每一名少数民族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加快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奋力谱写泉州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陈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深化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积极探索,更是打造泉州民族事业发展新平台的有力举措。泉州市民族宗教局将继续办好新活动、搭好新平台,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泉州各个校园开花结果,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入交融,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篇章。






文艺汇演


舞蹈《芒种》《茶与心的呼唤》、话剧《青春畅响 魅力畲族》等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壮族、满族、新疆维吾尔族、畲族等各民族同胞身着华美秀丽、五彩斑斓的服饰,佩戴造型奇美、工艺精巧的特有银饰,诉说独树一帜、丰富多彩的文化习俗,尽情展现各民族的特色。美不胜收的舞姿,悠扬动人的歌声,师生们如痴如醉,现场不时响起阵阵喝彩和掌声。



文创作品展示



品尝各民族的特色小吃


台上的表演精彩绝伦,台下的嘉年华活动同样十分吸引人。在民俗服饰体验区,师生们试穿各种民族服饰,零距离体验民族服饰文化;在文创市集区,师生们观赏各民族工艺品及民族元素文创作品,品尝各民族的特色小吃,全方位体味民族和地方风情,感受中华民族一家亲、其乐融融的热闹氛围;在民族政策宣传区,志愿者们向师生发放民族政策宣传手册,大力宣传民族宗教法规知识,并现场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进一步促进了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合影


期间,活动还举行颁奖仪式,对在“福籽同心聚海丝 强国有我兴中华”2023年泉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宣传宣讲民族政策法规,引领全市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共同打造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窗口,积极营造全面创建文明城市、平安泉州的浓厚氛围,助力加快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奋力谱写泉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柯晓军/文 林鸿、郑玲燕、谢伟腾/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