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太阳成集团tyc234cc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15 14:59:11[来源]:党委宣传部

10月15日上午,太阳成集团tyc234cc202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第三教学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承训部队领导江新锋,校领导何宏舟、魏杨青、程如平,各院(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承训教官出席开训仪式。



升国旗仪式



领导出席军训开训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军训动员大会帷幕。



常务副校长魏杨青为新生军训大队授旗



宣誓仪式


“我们是新时代的大学生,……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捍卫中华,捍卫中华!”全体2023级新生集体宣誓,满怀信心,郑重承诺将履行法定义务,接受国防教育,培育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在开训仪式讲话


校党委书记何宏舟在开训仪式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总体国防安全观,积极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也是学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训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举措。他向参加军训的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听从指挥、严格训练。珍惜军训机会,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军训节奏,以积极昂扬的斗志扎实开展军事训练,严格遵守军训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着力培养军人雷厉风行和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二要融入集体,团结协作。自觉融入集体,相互之间既要有互较长短、勇当先进的竞争意识,又要弘扬互助友爱、同甘共苦精神,团结协作,共同成长;三要顽强拼搏,锤炼品格。通过军训练体格、练技能、练作风、炼品格、炼意志、炼血性,培养勇敢斗争精神,锤炼顽强拼搏意志,保质保量完成各科目训练。



承训部队领导江新锋讲话


江新锋对2023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训练场上,应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追求卓越,每天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积小进步为大突破,努力迈好大学学习生活第一步;二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刻苦训练、磨炼心志、健壮体魄,努力锻造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思想作风,为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把军训当成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发扬“爱拼才会赢”的闽南精神,敢于拼搏、敢于挑战,再苦再累,拼搏定能成功,坚持就是胜利。



新生代表林弘烨发言


新生代表林弘烨在讲话中表示,将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尊重教官,尊重师长,服从命令,刻苦训练,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不负韶华、不负期望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交出合格答卷。



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薛军楼宣读《2023新生军训实施方案》


动员大会上,校人民武装部部长薛军楼宣读了《2023新生军训实施方案》。承训教官进行刺杀操、格斗术示范演练,将军人的刚毅、血性、威武之势展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领导及师生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承训教官进行刺杀操、格斗术示范演练



军训开训仪式现场


 此次新生军训于2023年10月15日开始,至2023年11月4日结束,包含单兵队列训练、综合对抗演练、核生化武器防护、长途拉练、轻武器射击原理及瞄准练习、主题演讲比赛、夜间消防演练、堆置地形沙盘、手榴弹投掷等系列丰富的训练项目。(柯晓军/文 柯晓军、郑玲燕、王如妍、高铎溥/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