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14:22:15[来源]:学生事务部

为推动太阳成集团tyc234cc“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凝聚育人力量,打通社区育人“最后一公里”,12月12日下午,太阳成集团tyc234cc在第三教学区致远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学生事务部负责人、致远书院社区学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驻楼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社区支部书记邹淑惠汇报了致远书院整体的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结合所在学院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的理解和建设的建议,分享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并从“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顶层机制设计、业务流程的优化、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程如平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2023年)》文件精神。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各学院要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高度,充分认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遵循、目标和时代价值,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二要提升内涵建设,形成品牌。要对“一站式”学生建设的价值引领、空间建构、队伍进驻、资源下沉、学生参与、制度保障等要素进行分析,结合学校特点,提升内涵建设,打造太阳成集团tyc234cc品牌;三要加强部门协同,注重资源整合。要全面充分整合、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既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又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准确把握重点,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管理服务学生基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园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


学校将围绕本次推进会,加强工作协同,汇聚集体力量,进一步丰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内涵,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有亮点、出效果。(柯晓军、邹淑惠、吕思仁/文 朱玉华/图)

上一篇:下一篇:

最近更新

热门排行